close

04梁曉燕07  
" 有位知識界的知名朋友到我家來,我說我每天去廣場要把我的學生勸回來,他說學生不應該回來,他們擋在前面我們才會沒危險,學生衹要一撤,政府絕對要對知識份子下手,當時我就氣了, 我說 : 你讓學生給你們去頂炮彈, 你們有甚麼權利躲在後面?你去受那個苦看, 你成天好呀, 一頓飯不拉,在家裡睡得舒舒服服..........!"

梁曉燕這番說話描述的情況是否似曾相識? 沒錯, 就是在特區違法佔中期間, 一些知識界的  知名人士 " 一頓飯不拉(意即指三餐不缺), 在家裡睡得舒舒服服 ", 卻教唆學生去幹違法的佔中行動(他們的子女卻不見縱影), 衹在最後警察清場時才出來亮一亮相, 爭取傳媒記者的鏡頭, 難怪有參與違法佔中的學生領袖批評這等樣人不是 " 堅持到最後 ", 而是 " 最後才堅持 ",

時任北京外語學院世界史教師的梁曉燕, 沒有被89民運的氣氛迷醉了, 仍保持知識份子應有的清醒與判斷力, 看到危機所在, 力勸學生離開廣場, 更對一些所謂 " 知識界知名朋友 " 的卑鄙思維不留情面地駁斥,

89民運後, 梁曉燕仍留在內地生活, 更坦然表達了自己對於四二六社論和六四事件的態度, 退出中國共產黨, 亦曾前往臨沂探望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 更協助龍應台的著作《這個動盪的世界》在內地出版, 2012年, 梁曉燕聯同40餘名學者、律師、作家與維權人士, 一同發表公開信呼籲習近平釋放劉曉波, 可見梁曉燕是一個率性正直的人,

比對起那些整天站在道德高地上, 把六四事件掛在咀邊, 卻扭曲了事實, 年年月月躲在 " 安全 " 的地方向中共叫囂的所謂知識界知名人士, 面對著梁曉燕是否覺得自己太渺小了點呢?

 

*梁曉燕狠批學運領袖 (網友可點擊網址觀看視頻)

https://youtu.be/tORGzvTLp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