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黃台仰01  

大佬著草了,炮灰還在睡嗎? [ 屈穎妍 ]
HKG報 2017年12月4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66832

【屈穎妍@HKG報首發】36歲英國退伍軍人皮諾爾在街上遇到一個流浪漢,皮諾爾只覺對方「眼熟」,好奇走前,遞上香煙跟流浪漢搭訕。打開話匣子後,皮諾爾竟驚喜地發現,眼前這流浪漢,竟是自己失散28年的親弟弟……

那天,看到這則英國花邊新聞,不知怎的,竟想起這個人。

也許,幾年後的某日,我們會在倫敦街頭,碰到一個張熟悉的臉,抱著一頭狗,瑟縮在毛氈裡。請他喝杯熱咖啡,他會告訴你:我姓黃……然後從懷裡掏出一張相片,回味地告訴你:這個站在車頂上的人,就是我,型唔型?

永不能踏足中國更具懲罰性

這幾天,當大家在討論旺角暴亂煽動者黃台仰棄保潛逃,「著草」到英國的時候,好多人都義憤填膺。然而,我卻往好處想,一條煽動暴亂罪,隨時坐它十年八年牢,與其浪費納稅人米飯養他們十年八載,不如讓他們做一個去國遊子,永遠不能踏足中國土地,來得更具懲罰性。

這幾年到英國,最大的感觸就是看到滿街乞丐,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很年輕,二、三十歲露宿街頭者大有人在,他們大都抱一頭狗,當地人說,多一頭流浪狗,領救濟品時可多一點補貼,加上現代人愛心爆棚,看見人未必會施捨,看到狗大多會同情。

今日全世界都看到,東方大國正在崛起,西方日不落國即將日落,脫歐之後可能更雪上加霜。但有人卻甘願放棄一個當頭起,選一個沒落地,自判死刑。

有人說,「著草大佬」在那邊有接頭人,會替他們安頓生活、安排機會,不愁吃喝。對的,不過好處總是有時限,當你的光環消失、利用價值消褪,就是你被丟棄的時候。

飢寒交逼下才會有懺悔念頭

歷史總是在重複,還記得六四後去國的學生哪裡去了?如果柴玲不是嫁了個有錢人、如果吾爾開希不是找到個富婆,他們都會像王丹那樣,成為一個民主人球,被美國和台灣拋來丟去大半世。

更早之前還有個「中國民主之父」魏京生,1997年保外就醫流放美國,當年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風風火火迎接他,給他私人辦公室、公寓、研究經費、財務支援。四年後,當「魏京生」三個字的價值完結,哥倫比亞大學就狠狠地把魏京生趕出哥大,還中止一切經濟援助。當年我還在新聞前線,這段故事,我親自見證,也聽老魏親口道出恩怨情仇。

今日,我想連搞佔中的年輕人都沒聽過魏京生了,神話離開自己的土地,就會煙消雲散,看一班政治違法者入獄後反而反轉監獄,忽然覺得,放他們一個個流亡海外,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一個人在飢寒交逼下,才會有懺悔的念頭。更何況,大佬著草了,炮灰還會繼續睡嗎?

原圖:大公報
http://news.takungpao.com/hkol/topnews/2016-03/3297304.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台仰棄保潛逃, 法院已頒發通緝令, 看情形他是不可能返回香港自動投案, 筆者不知道他是否擁有外國的居留權, 但在法院已頒發通緝令的情況下, 亦有可能被引渡回港受審, 除非獲得當地政府的庇護, 拒絕交人,

但令人疑惑的是, 黃台仰這次棄保潛逃, 顯然是得不到外國某些外國的非政治組織的協助, 否則大可大搖大擺的以受到政治迫害為理由, 獲得外國的 " 政治庇護 " , 又或是像楊匡這樣, 獲得聯合國難民公署確認為 " 香港難民 " , 安排到西方國家 " 生活 ",

但黃台仰這次棄保潛逃, 顯然兩者都不是, 沒有那個西方國家或聯合國難民公署 " 認頭 ", 如果不是媒體爆料, 市民也不知他身在英國, 已多個星期沒有遵守保釋條件到警署報到,

黃台仰及魏京生等人的情況, 似乎反映出一個情況, 就是這等打著民主旗號, 或是港獨旗號的人物, 西方國家或聯合國難民公署以及外國的非政府組織都不像以往般高調 " 接待 及照顧 ", 是不願再在這等人身上花太多寃枉錢? 還是不願為這等小人物影響到與中國的關係, 抑或是黃台仰的背後隱藏著太多的 " 秘密 ", 在現時的嚴峻環境下, 幕後人士或組織要儘快把他撤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楊匡01  

延伸閱讀 :

楊匡被確認為難民 入境處不評論個案
dbc 數碼電台(已停止廣播) 2015年5月14日

保釣人士楊匡成為回歸以來,第一位被聯合國確認為「難民」的港人。他與太太現時在加拿大定居。楊匡表示,希望日後有機會回港,入境處不評論個別個案,只表示香港永久性居民有出入境自由。

楊匡是本港的社運及保釣人士,3年曾經參與保釣行動,成功登上釣魚島,結果被日本警方拘捕,強制遣返。他的太太劉沙沙就是河南維權人士,曾經前往內地多個地方探望被囚禁或軟禁的異見人士。

楊匡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劉沙沙因為積極參與維權活動,被內地嚴密監視,無辦法來香港。他之前到內地參與集會,被內地沒收回鄉證。劉沙沙為與他團聚,因而偷渡到越南。兩人在越南會合後,輾轉去了泰國。當地的非政府組織協助他們聯絡聯合國難民署,最終得到政治庇護,4月1日以難民身份抵達加拿大定居。

楊匡說:「我是第一個香港永久居民,經過聯合國協調,獲得政治庇護。沒有甚麼特別感受,只是我終於有機會看著我太太平安一段時間,我最擔心她,我不擔心自己。第二是我有機會好好醫病。」

楊匡表示,他們兩夫婦選擇離開,事前經過不少爭扎,亦有不少疑慮,「是否好事呢?我們在自由的地方過好的生活,會否掛念著很多坐監的良心犯、掛念很多和我們出生入死,但仍然留在內地的朋友,其實都想了很久。」

楊匡表示,他們兩夫婦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來香港和內地,「我們兩個都很想回來,但劉沙沙應該不會在短期內回來,因為有了身孕,需要安胎,生孩子、亦要照顧孩子一段時間。我的想法是,快些治好自己的病,我想我會很快回來。」

楊匡表示,有非政府組織協助他們適應當地生活,提供基本的衣食住行,他們亦可以在當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普通人語 的頭像
    普通人語

    普通人語 - 肥貓有話說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