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記協03 

請問記協  [ 屈穎妍 ]
hkgpao 2017年6月7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29568

星期日的六四燭光晚會,傳媒大亨黎智英在眾目睽睽下,指着追訪他的東網記者怒斥:「我實搞你,我話畀你聽,我影X咗你相……我X你老母X……」然後拂袖離去。片段這幾天在網上不斷瘋傳,事後那忐忑不安的記者亦到警署報案,案件交由港島區重案組跟進。

事發源起,是因為黎老闆不滿東網記者貼身追訪拍照而發火,我倒奇怪,黎先生旗下的報紙、雜誌、動新聞,從來都是用這種有理冇理死跟爛跟的採訪手法。由佔中到旺暴,壹傳媒的攝影機總是貼着警察的鼻子拍;由大明星到茄哩啡,狗仔隊都是這樣出出入入跟到實;出席記者會,壹傳媒的問題全是撩事鬥非戰鬥格。所以,老闆理應相信這是追尋真相的唯一法門、理應認同這種挑釁採訪法才會發掘到好新聞。

沒想到,擁龐大狗仔隊的傳媒老闆,竟然忍受不了狗仔追訪大發雷霆:「我唔會放過你!」

一個億萬富豪、一個手執公器的傳媒老闆,他說要「搞你」,你是有理由驚的。

不過,令記者更驚的,是記協的噤若寒蟬。平時有官員不答記者問、有人對記者語氣重些,記協主席岑倚蘭都會第一時間撲出來譴責,然而這次傳媒老闆阻止記者追訪,還丟下「你因住」的恐嚇,記協卻沒半點反應,岑主席更連影都沒有。

請問記協:東網記者是不是記者?黎老闆大街大巷阻止記者採訪,是不是打壓新聞自由?拍了記者大頭照再篤着記者鼻子說「我實搞你」,是不是恐嚇記者?向採訪的記者「X老母」,是不是侮辱記者?

如果,有人打壓新聞自由、恐嚇記者、侮辱記者你們都無動於衷,想請問,這個為記者而設的協會到底還有甚麼存在價值?

原載:頭條日報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170606/57266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肥佬黎 " 刑恐 " (日月神報指是 " 口角 " )事件至今過去多日, 身為傅媒人組織的記協卻 " 悶聲發大財 " , 面對社會輿論的質詢緘默不言, 難道 " 悶聲 " 當真可以 " 發大財 " 不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8記協04
黎智英涉恐嚇 記協被問立場 岑倚蘭竟叫人「五毛」?龜縮可恥!
hkgpao  2017年6月7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29886

記協主席岑倚蘭潛水,Hea回應黎智英涉恐嚇事件?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捲入恐嚇「東網」記者,一向高舉新聞自由的記協竟未發一言,岑倚蘭更連日未見蹤影!近日網上流傳一張WhatsApp對話的圖片,有人問岑倚蘭何不就此事回應,她竟叫人「別做五毛」,似要人收口!

立場深黃的記協,竟然自黎智英事件後封口,不禁令人有所質疑,人氣專欄作家屈穎妍亦撰文狠批(可按此重溫文章)。不過記協似身處象牙塔內,一於少理,繼續你有你鬧,我有我沉默。

借警察作擋箭牌

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有人借屈穎妍文章問岑倚蘭有何看法,豈料岑倚蘭來一招「神回應」︰「據悉已報警,不作回應,唔好做五毛。」先是借警察擋箭,然後開「地圖炮」,將一干關心事件者打為「五毛」,圖叫人別再追問。黎智英辱罵記者,有片有真相,何解追問記協就是「五毛」,難道以往記協查詢或質問事件,也是「五毛」嗎?

因此,問者亦不明所以,反問岑倚蘭︰「有人問我記協是否真係大細超,我唔識點答,所以問吓你!乜係五毛?」
如果記協真的尊重新聞自由,就勿再怯於黎金主的淫威,現身回應,否則只會是此地無銀三百両!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講事沙龍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普通人語 的頭像
    普通人語

    普通人語 - 肥貓有話說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