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rhMxO  

/tmp/phpd2f7SU  

誰才是燒死的螞蟻? [ 屈穎妍 ]
港人港地博客       2020年7月18日

 

1989年學運的天安門廣場總指揮柴玲,曾向現場學生說過這故事:


「一群螞蟻,大概有十一億,有一天,山上起火了,這些螞蟻一定要到山下去才得救,這時候螞蟻們團成一團滾下去,在外面的螞蟻都燒死了,但是更多的螞蟻活下來。」


當一個人置身波瀾壯闊的大時代,經歷著歷史,聽到這些豪言壯語,情緒會被牽動,人心會感動容,理智會被壓抑,好容易跟大伙兒的步伐做出不智行為,除非,你熟讀歷史。


因為,歷史總是在重複 。當你腦海內的歷史儲存庫充足,你就很容易把眼前悲壯跟類同的歷史片段連繫起來,然後,你就可以預計結局,因為,歷史早就告訴你結局。

 

最近反對派搞了個立法會選舉初選,這場違法活動,是戴耀廷部署「香港真攬炒十步」的前戲,我已在另文詳述了戴耀廷的真攬炒計劃,我建議香港市民真的要細心看看他那「攬炒十步」,因為這次初選中激進政客大勝,已預示反對派將按那「十步」劇本,把香港人一個一個丟落懸崖。


如果,大家還是沒耐性看那毀港「十步曲」,就看最重點的第9步吧,這一步預計在明年年底出現,他們的計劃是令「香港街頭抗爭更加激烈,鎮壓也非常血腥」,即是說,原來反對派期待的,就是流血,就是血腥鎮壓,只要有人死亡,他們就會有抗爭本錢。


看到這裡,我腦海立即冒出當年柴玲向廣場學生說的那個故事,十一億螞蟻抱作一團逃出火海,死一大堆,在所難免。


大家應該還記得,1989年5月28日,柴玲在酒店房間接受美國記者訪問時,在鏡頭前毫不掩飾說的這番話:


「同學們總在問下一步幹什麼?我們能達到什麼要求?我覺得很悲哀,我沒辦法告訴他們,其實我們期待的就是流血……只有廣場血流成河,全中國的人才能真正擦亮眼睛團結起來,但這話我怎能跟同學們說呢?」


畫公仔畫出腸了,血流成河,才是運動終極目標,柴玲等策動者的計劃,不就是今天戴耀廷祈求的血腥鎮壓嗎?


這段新聞片最經典是記者追問柴玲:「你自己會繼續留在廣場支持嗎?」她斬釘截鐵說不:「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不甘心,我要求生……」

 

即是說,她要大家做抱團螞蟻,不過燒死的是你們,從此幸福快樂地活下去的是她。


柴玲的歷史已讓大家看到結局了,今天戴耀廷又來一次歷史重演,你們真當全香港市民是傻瓜嗎?


原載:港人講地


https://speakout.hk/港人博評/59557/-獨家文章-誰才是燒死的螞蟻-#sel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了屈穎妍這篇撰文,就令筆者憶起多年前撰寫的一篇評論,主角亦是 " 知識界 " 人士,時間地點是89民運時的北京,


這等所謂 " 知識界 " 人士的思維,與戴耀廷及柴玲何其相似,都是希望學生 " 攬炒 " , 希望 " 血流成河 ",希望學生去衝,


這與戴耀廷當今的言行何其相似,戴耀廷的目標是整個香港特區,甚至是整個中國,意圖令中國分崩離析,陷入萬不復之地,有如當年蘇聯的瓦解,被西方國家割據,成立傀儡政權,掠奪中國的寶貴資源,這可不是顏色革命這麼簡單,而是要澈底分裂甚致毀滅國家了(這與輪子 " 天滅中共 " 的思維何其相似) 。


戴耀廷策劃推動 " 35+ ", 而在 " 35+ " 的框架下,未獲支持而有意參選的人被 " 勸退 ", 顯然已屬干擾選舉的公平公正,是否違反選舉條例應由法庭裁決,不是由戴耀廷說了算,


而另一方面,戴耀廷的 " 35+ " 行動十步曲,最終的意圖是令香港甚至令整個中國的管治,在外國的干預下陷於混亂狀態,甚至令政府倒台,


由戴耀廷帶領推動 " 35+ " 的一刻起,已然不屬言論自由範疇,而是有所行動,顯然已觸犯港版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行,


這樣的所謂知識份子,由推動違法佔中的一刻開始,就不知毒害了多少年輕人,他所謂的 " 違法達義 " 理論,顛覆了特區的法治,令不少年輕人甚至大中小學生盲目追隨幹出違法行為墮入法網,前途盡毀,這等樣人如不繩之於法,香港還有法治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


讓學生給你們去頂炮彈, 你們有甚麼權利躲在後面?       [ 肥貓有話說 ]
痞客邦網誌    2017年10月4日


" 有位知識界的知名朋友到我家來,我說我每天去廣場要把我的學生勸回來,他說學生不應該回來,他們擋在前面我們才會沒危險,學生衹要一撤,政府絕對要對知識份子下手,

 

當時我就氣了, 我說 : 你讓學生給你們去頂炮彈, 你們有甚麼權利躲在後面?你去受那個苦看, 你成天好呀, 一頓飯不拉,在家裡睡得舒舒服服..........!" -------  [ 梁曉燕 ] 


梁曉燕這番說話描述的情況是否似曾相識? 沒錯, 就是在特區違法佔中期間, 一些知識界的知名人士 " 一頓飯不拉(意即指三餐不缺), 在家裡睡得舒舒服服 ", 卻教唆學生去幹違法的佔中行動(他們的子女卻不見縱影), 衹在最後警察清場時才出來亮一亮相, 爭取傳媒記者的鏡頭, 難怪有參與違法佔中的學生領袖批評這等樣人不是 " 堅持到最後 ", 而是 " 最後才堅持 " 的寫照,


時任北京外語學院世界史教師的梁曉燕, 沒有被89民運的氣氛迷醉了, 仍保持知識份子應有的清醒與判斷力, 看到危機所在, 力勸學生離開廣場, 更對一些所謂 " 知識界知名朋友 " 的卑鄙思維不留情面地駁斥,

 

89民運後, 梁曉燕仍留在內地生活, 更坦然表達了自己對於四二六社論和六四事件的態度, 退出中國共產黨, 亦曾前往臨沂探望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 更協助龍應台的著作《這個動盪的世界》在內地出版,

 

2012年, 梁曉燕聯同40餘名學者、律師、作家與維權人士, 一同發表公開信呼籲習近平釋放劉曉波, 可見梁曉燕是一個率性正直的人,


比對起那些整天站在道德高地上, 把六四事件掛在咀邊, 卻扭曲了事實, 年年月月躲在 " 安全 " 的地方向中共叫囂的所謂知識界知名人士, 站在梁曉燕身傍是否覺得自己太渺小了點呢?


*梁曉燕狠批學運領袖 (youtube 視頻網址)
https://youtu.be/tORGzvTLph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普通人語 的頭像
    普通人語

    普通人語 - 肥貓有話說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