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林子健07  

胡志偉冀警速查明林子健案 何俊仁:看法暫不變 
無線新聞 2017年8月15日
http://news.tvb.com/local/59928097e603833966d1bc5b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中委會會議後表示,希望警方盡快調查,之後會嚴肅交代。前主席何俊仁指,現階段不會改變看法。

民主黨早上在總部召開緊急會議,主席胡志偉、副主席羅健熙、中委張文光、楊森,及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等出席。

民主黨中午交代事件,主席胡志偉表示:「他們當日的判斷是真心誠意地相信及接納林子健所說的內容,以及見到他的表面傷痕時,是從保護林子健的人身安全的角度所作出的判斷,我覺得我們在此階段,已經不可以作進一步評論,但是我們會在事件有水落石出的結果後,盡快認真地向公眾交代。」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指,目前不會改變對事件的看法:「一個受傷的投訴人,為甚麼突然那麼短時間變成被告、變成疑犯,我相當驚訝。」

被問到假設最後證實,林子健作假口供誤導警方,何俊仁回應指:「我不想作這個假設,我幫他的時候有好的理由去幫他,大家當時看到環境,我不宜改變我的看法。」

亦有份協助林子健的林卓廷承認,閉路電視片段中帶口罩的男子,與林子健相似。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我看回片段,因為容貌完全遮蓋,我是沒辦法證實。我同意一點,第二段片的人士的裝扮衣著,以至身型, 都與第一條片相近,我想這方面要警方進一步調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警方會全面調查,她不會評論事件,相信社會自有判斷:「我覺得社會會看事實,證據說法是否可信,自己有一個判斷。這件事就是一件事,我沒有其他揣測,正如我呼籲大家不要,就一件聲稱刑事行為的事,作無謂的揣測或推敲。」

早前廿二位非建制立法會議員聯署,要求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除了七位民主黨議員外,還有五位公民黨議員,以及其他非建制派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指,暫時未有任何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子健事件峰迴路轉, 日昨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

儘管有政治黨團人士曾極力反對政府在市區街道設置天眼, 但卻不能阻止店舖自行安裝天眼, 林子健事件的偵破歸功於店舖自行安裝的天眼, 泄露了林子健事發時的行縱, 可見天眼在協助偵破罪案上起著關鍵的作用,

儘管林子健否認天眼拍到的是他本人, 但表面看來與他極為相似, 猶其是內八字的步伐加上前進時蟹爪般的雙臂動作, 都教人認為相中人是他, 甚至連一開始陪他開記招的林卓廷也承認閉路電視片段中的男子與林子健相似,

而最令人疑惑的是林子健被打了21口書釘,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傷口不能沾水,否則會引致發炎, 但林子健在凌晨醒來發覺被打了21口書釘, 竟不報警及到醫院求醫, 回家洗澡腄覺, 更在翌日早上11時在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及李卓人等陪同下會見傳媒, 過程令人大惑不解,

有網民更質疑他 " 自編自導自演 ", 林子健的書釘似是在記招前釘上, " 如被釘一天後釘口會轉瘀青及微腫, 但林子健釘口微微泛紅, 正是白細胞受外物入侵的即時反噬反應, 這和針灸扎針後的反應相類似 ",

而林子健是神學博士, 亦曾患上抑鬱症, 筆者疑惑, 事件是否林子健的抑鬱症復發, 令林子健幹出失卻理性的行為, 而打了21口呈十字形的書釘, 又是否與他修讀神學的心路歷程有關, 在抑鬱症復發的精神狀態下, 幹出這等近乎自我救贖及自殘的行為來, 及至個人清醒後, 又 "食得唔好嘥 ", 順帶移禍東牆, 嫁禍內地強力機構,

不過, 早前第一時間飛身撲出來, 意圖煲大事件, 要求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七位民主黨議員, 五位公民黨議員以及其他非建制派議員合共廿二人, 在林子健被捕後是否還要約見李家超呢?

民主黨胡志偉表示 " 我覺得我們在此階段已經不可以作進一步評論, 但是我們會在事件有水落石出的結果後, 盡快認真地向公眾交代 ",
而曾陪同林子健開記招的前廉署調查員林卓廷指 " 我想這方面要警方進一步調查 " ,

兩人與前此追殺梁振英UGL事件的態度有天壤之別, 在梁振英UGL事件上未審先判, 甚至未待有關機構調查有結果就死咬著梁振英不放(天天放炮),

但在林子健事件上卻要待 " 警方進一步調查, 事件有水落石出的結果後才向公眾交代, " 在此階段已經不可以作進一步評論 "(封口).

16林子健0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

民主黨的含笑半步釘   [ 屈穎妍 ]
hkgpao 2017年8月12日
https://hkgpao.com/articles/143897

昨天碰到李力持導演,忽然想起他的經典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周星馳最愛下的毒:「含笑半步釘」。

那民主黨黨員肥腿上的二十一口釘,不單讓香港人含笑,還大笑、狂笑。釘,全部都係釘,這幾天,大家聽到「釘」字都會忍俊不禁。釘書機,更可能成為十大武器之首,與《國產凌凌漆》裡羅家英的「攞你命三千」匹敵。

剛發生的民主黨茄喱啡被擄禁錮釘大髀事件,愈來愈多人找出疑點,有人甚至認為這是反對派為反高鐵一地兩檢搞出來的大龍鳳苦肉計,我沒證據,不敢武斷說真假,但作為一個有血有肉有腦香港人,我倒想表達一點個人感受。

滿腿釘睡覺感覺如何?

兩條大腿被釘上釘書釘洗澡和睡覺到底是什麼感覺?我真的好想知道,舒服嗎?窩心嗎?英雄嗎?……總之,一定不會痛,否則,何以林茄喱啡被人在大腿釘上二十一口釘書釘後,不但行動自如、不流血、不喊痛,還能安然坐車回家洗個澡、換件衫、再睡三小時覺,不怕發炎、含膿、破傷風,更不怕洗去擄劫者指紋、纖維、DNA,二十一口釘像紋身一樣,當事人一直捨不得拔掉,堅持留到翌日用來向記者展示「威武」。

大概因為人生第一次做主角,得意忘形下,竟在記者會不自覺地翹了腳,如果不是黨友林卓廷提醒他把二郎腿放下來,林茄喱啡大髀上的釘書釘該已插進骨頭去了。

於是我又想起周星馳《喜劇之王》裡的經典對白:「臨時演員都係演員。」看林茄喱啡的不專業表現,終於明白,這個曾患過抑鬱症的神學博士、民主黨最年輕創黨黨員,為什麼在政圈撈了幾十年,連一個小小區議員都當不上。

媒HK01洞識先機?

午夜驚魂後,林茄喱啡沒上醫院也不去報警,卻找來民主黨大佬求援。幾十年戰友,這班大哥第一時間想到的竟不是林茄喱啡受傷的大腿,反而高調召集傳媒開記招,大家齊齊借釘書釘大髀上鏡出位。遇事見人心,林茄喱啡,這就是你追隨多年的大佬。

至於傳媒,你們也別以為大家同一陣線同仇敵愾,這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公正,黃媒一樣有親疏。昨天我看了不同媒體的報道,最詳盡要算是深黃網媒HK01,它的釘大髀新聞,是在早上10:38上載的,民主黨記者會是在11:15進行,即是說,記者會之前,HK01已得悉一切。所以,黃媒應該妒忌,警隊一哥更應該譴責:一宗嚴重罪案,警方竟是全香港最後知道的一個,既然如此,何必報警?以後大家遇事,不用打999,打報館電話得啦!

林茄喱啡說過,他一口咬定這次是內地國安所為,皆因之前曾有認識的國安局朋友打過電話給他。一個民主黨成員,竟長年跟內地國安有緊密接觸,反對派,你們也是時候要清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普通人語 的頭像
    普通人語

    普通人語 - 肥貓有話說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