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道德01  

媽媽乘飛機怕BB哭鬧打擾他人 向乘客派發心意卡和耳塞
明報即時新聞 2017年9月26日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26/s00004/1506438070988

時有孩童在公眾場合吵鬧,若是鐵路車廂或飛機機艙等密閉空間,實在令人無可奈何卻心煩。空姐陳女士昨日則遇到一位貼心媽媽,她為怕歲半嬰兒在旅途中大哭打擾他人,向每位同艙人士派發禮物包表心意,內有一對耳塞以備不時之需。

陳女士在微信發文,稱昨天在寧波飛往西安頭等機艙上,一位媽媽帶着嬰孩上機,並在起飛後給她和其他人一袋禮物包,除了糖果和耳塞外,還有一張卡,上面以嬰兒的身分訴說派禮物包理由:「我是來自寧波的Wendy,我剛剛一歲半...獨自帶我的媽媽還是擔心我的哭鬧會打擾到你...在公共場合打擾別人的可不是好孩子,我會盡力保持安靜的……Wendy祝你旅途愉快喲。」

陳女士表示,整個航程中嬰兒非常乖、沒有吵鬧:「孩子的素質(質素)完全收(受)到家長影響,幾乎沒有一個媽媽會那麼用心的這麼做事,整個座椅也很乾淨,一般帶孩子的下機的時候座椅周圍都不能看了。」
網友大讚這位媽媽身教良好:「發自內心的素養,為他人着想的體貼。」亦有網友笑指,這位媽媽是道德綁架的高手,「以退為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則新聞本是人際間相敬相處, 相互尊重的最佳典範, 如果人人都考慮到自己孩子可能對他人的滋擾(可能曾有前科, 孩子當時情緒不穩或不適), 預先致歉取得他人的包容諒解, 總好過出事時換來異樣的目光,

這亦是個人素養的表現, 雖然孩子尚小, 但這樣的媽媽, 不可能教出另類的孩子, 這是肯定的, 那些一竹篙打盡一船(內地)人的黃媒黃絲, 對此又有何感想?

日月神報編採在這則報導上加了一條尾巴, " 網友笑指, 這位媽媽是道德綁架的高手, 「以退為進」" , 什麼叫做 " 道德綁架 "? 是褒還是貶? 加這條尾巴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