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蔡子強06  

唐青儀對女兒言論有保留 斥蔡子強涼薄
香港無線新聞  2014年7月4日
http://news.tvb.com/local/53b6dff26db28cf908000007

行政長官梁振英太太唐青儀,首度開腔回應女兒梁齊昕割手腕事件,又批評學者蔡子強在報章的撰文「涼薄」,蔡子強認為自有公論。

事隔一個多星期,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太太唐青儀第一次開腔回應有關女兒割手腕、指受父親擺布拍攝家庭照事件。唐青儀一度哽咽說,無論女兒齊昕說了甚麼、做了甚麼,永遠都是她心愛的女兒。唐青儀說,雖然對女兒發表的意見內容有所保留,但絕對、並永遠支持,也尊重女兒發表意見自由。

與記者說話期間,現場有人遞上手機,但她沒有理會,手機畫面的來電顯示是「CY LEUNG」。之後,唐青儀說到今次開腔回應事先沒有諮詢丈夫,純粹是個人感受。

唐青儀說:「不會故意為梁特首講好話,我只講真話,我講這番說話不是公關伎倆,也不是語言藝術。我再講一次,當日發布一張我們家人在公園的照片純粹是應傳媒要求。發布目的只有一個,只是從作為父親、母親角度出發,唯一目的是保護我們的女兒。我們想保護齊昕,我們想告訴關心齊昕的大眾朋友知道,齊昕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請大家毋須擔心,這只是唯一目的。」

唐青儀指事件是「家事」,希望各界給予女兒空間,不要再騷擾及再作任何報道或批評。她又強烈譴責中大學者蔡子強,就女兒的事件星期四在《明報》發表評論文章,形容對方就片面訊息,「妄自肆意用一些涼薄、刻毒的說話,作惡意批評」。唐青儀批評行為不但顯露出「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

唐青儀續說:「當知道蔡先生原來是一位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我實在為莘莘學子有一位這樣所謂的『老師』覺得擔憂。」對於文章中提到「虎毒不食兒」的批評,她反問:「假如齊昕是你的子女,你還會寫這篇文章嗎?」

蔡子強說不會收回評論,認為自有公論:「那一篇文章,是『冷血』、『涼薄』,或把自己女兒拿出來,如她女兒所說做一場政治公關秀是『冷血』或『涼薄』,相信公眾自有公論,不需要由我來做評價。」

蔡子強又質疑當事人現在才就事件回應:「相信其實是可以有足夠空間,讓她澄清整件事,而非一星期後、到今天就用罵街的方式去面對,對公眾來說相信觀感都不是太好。」

特首辦則表示,唐青儀的言論是個人意見,特首辦沒有補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筆者不清楚蔡子強與梁振英有什麼私人過節, 但看他歷來在日月神報地盤發表的評論, 大部份都牽扯上梁振英, 將矛頭指向梁振英(網友可到圖書館翻閱日月神報, 便知筆者所言不虛), 今次亦不例外,

不過, 今次拿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割脈事件來 " 打梁 ", 就引來梁太唐青儀極度不滿, 站出來反擊, 相信最令唐青儀反感的, 是蔡子強撰文中 " 都說「虎毒不食兒」, 那麼一個政客呢? 一個特首呢? ", 的一段,

蔡子強把「虎毒不食兒」架弄到梁振英身上,  無可否認, 就如唐青儀所批評的, 是極度涼薄, 刻毒的行為,

蔡子強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 不可能不明白「虎毒不食兒」的含意, 在梁齊昕割脈事件中拿來比喻梁振英, 是極度嚴重的指控, 指受話人已埋沒了良知, 倫理, 親情, 對一個身負特區管治的特首而言, 是極大的人格侮辱, 甚至是誹謗,

由一張梁振英與家人在公園合照, 到梁齊昕接受信報記者訪問, 說是 " 被迫 " 的( 有那個子女的反叛行為, 沒有被父母 " 迫過 ", 要求自我反醒及改正 ) , 蔡子強就無限上崗上線, 拿來大做, 綁上梁振英的誠信問題, 再推而廣之提升到 " 都說「虎毒不食兒」, 那麼一個政客呢? 一個特首呢? ",

蔡子強的聯想力與創造力之豐富, 足可投靠肥佬黎, 在新聞創作組當領導人, 蔡子強引用信報對梁齊昕的專訪, 就認為梁振英是拿女兒作 " 公關秀 ", 是誠信有問題, 更是 " 食兒的老虎 ", 更大義凜然的指這已經 " 不是家事 ", 認為 " 這與公眾利益有關, 我不能默不作聲 ",

蔡子強接受傳媒訪問, 說不會收回評論, " 相信公眾自有公論, 不需要由我來做評價 " ( 筆者就第一時間 " 評價 " 了 --- 見前文 ), 蔡子強又質疑唐青儀現在才就事件回應 : " 相信其實是可以有足夠空間, 讓她澄清整件事, 而非一星期後、到今天就用罵街的方式去面對 "

蔡子強的撰文是在7月3日的日月神報刊出, 唐青儀在翌日的7月4日就站出來回應蔡子強的「虎毒不食兒」論, 但蔡子強卻扭曲了唐青儀回應的重點, 拉扯到 " 相信其實是可以有足夠空間, 讓她澄清整件事, 而非一星期後、到今天就用罵街的方式去面對 ",

這是在轉移受眾視線, 帶受眾遊花園, 如果蔡子強不在6月25日網絡爆出梁齊昕割脈事件的9日後, 在日月神報撰文再挑起話題, 更以「虎毒不食兒」比喻梁振英, 相信唐青儀昨日都不會站出來再提起女兒此事, 唐青儀昨日不是澄清女兒割脈事件, 亦不是澄清公園合照事件,

唐青儀昨天不是澄清, 而是控訴, 而是以母親的身份, 妻子的身份, 對蔡子強濫用媒體資源攻擊家人的行為作出控訴, 這是如蔡子強所形容的, 唐青儀是在 " 罵街 " 嗎?

如此這般的文人學者, 如此這般的 " 意見領袖 " , 難怪唐青儀要為莘莘學子 " 有一位這樣所謂的『老師』覺得擔憂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

唐青儀講話文字版
香港明報即時新聞  2014年7月4日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40704/gb52007a.htm

特首梁振英太太唐青儀回應女兒拍照事件,以下為她的講話文字版:
我想講比大家知,無論齊昕講了甚麼,做乜,她永遠都是我…都是我心愛的女兒,我是永遠永遠都支持她。

雖然她發表的意見內容我是有所保留,但我絕對絕對支持齊昕發表意見自由和權利。

我在這裏衷心呼籲,懇請傳媒朋友、網上朋友、社會各界人士,請你們給一些空間齊昕,她現在實在需要一個寧靜環境。

我想講的是,這純粹是自己的一件家事,與社會大眾無關,我好希望這一件事能到今日為止,我希望各位不要再騷擾齊昕,不要再作這件事,有其他任何的報道或批評。

就這一點,我想講,再講一次,這件事是我們自己的家事,這方面我想講的是,我對蔡子強先生,昨日在明報發表的文章內容,予以強烈譴責,極之憤慨和遺憾,他自己,在傳媒得到片面訊息,妄自肆意用一些涼薄、刻毒的說話,作惡意批評。

恕我直言,蔡先生這些行為不單只顯露出他的淺薄、無知,而且冷血、涼薄。

當我知道蔡先生他原來是一位大學講師時,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我實在為一眾莘莘學子,有這樣,所謂一位老師,覺得擔憂。

我今日講這番說話,事先沒有與梁特首作任何諮詢,也沒有與特首辦任何人士講過,這純粹是我自己的感受,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從心而發,直話直說。我不會故意為梁特首講好話,我只會講真話,我講這番說話,不是公關技倆,也不是語言藝術。

我再講一次,當日發佈,一家人在公園合照的照片純粹是應傳媒要求,發布目的只有一個,是從父親母親角度出發,唯一目的是想保護我們的女兒,保護齊昕。告訴大家知,齊昕的身體狀況良好,請大家毋須擔心,這只是唯一目的。

至於蔡先生在文章中提到,虎毒不食兒,我想問蔡先生一句說話,假如齊昕是你的子女,你還會寫這篇文章嗎?

(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普通人語 的頭像
    普通人語

    普通人語 - 肥貓有話說

    普通人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